close


天阿 我已經N個月 沒打網誌了耶
好誇張

大概是生活太平靜了

話說我上學期很開心的知道學校有創意學程

其實去年就知道 只是忘了去申請 並且準備資料

但是現在入取後 坦白說 我滿失望的

我現在的創意學程的課 叫做未來與體驗
主要有三個主題 一是讀書會 二是單車 三是烹飪

班上一定有些人看過我知道我有一門課是在騎腳踏車= =

你們都露出好像"挖好好喔 我也想修" 的表情(我覺得啦)

但是如果讓你每次上課都騎你應該就不會那麼開心了

實在很沒變化

政府為了提振台灣的創意產業 特別撥了一些預算給特定的學校來發展這塊

但是我不懂政大會什麼可以把它搞成這樣

讀書會 創意在哪了 到處都讀書會 何必你跟政府拿錢辦呢

單車 我們的課程就是每個禮拜找一個路線 其過去在騎回來 在中繼站的地方 分享騎車心得感想

每個人的感想都馬是 好痠喔 不懂這個過程創意何在 想騎腳踏車我是不會自己去動物園界喔 何必學校跟政府拿錢請一個老師來帶我們騎 創意和在???

接下來是烹飪 我想烹飪對女生或男生 的確是一個比較特別的課程
上禮拜他們成果發表 是很不錯沒錯啦 但我真不懂這跟創意哪裡扯上邊了

其實課逞本身並不是不好 我氣的是 這種課程 像是單車 你可以開在體育課阿 烹飪你可以開在通識課阿 難道說非創意學程的學生(初選時被認定不夠創意的) 就不能騎車 做點心嗎= =

何必拿國家的特別預算去浪費呢 去看看其他學校在做些什麼

別人是真ㄉ有東西出來的

政大呢 花了一大堆的錢 布置裝潢創意實驗室 又怎樣

只不過是找個設計師來裝潢而以阿 有啦 他們之前有號稱 實驗室的部分設計是第一屆學生辛苦討論出來實踐的

有心人自己去問問 看看 評評理吧 那種東西.....算了~~
當然我也知道 政大是文學校

創意這種東西除了發想 當然還是必須 實踐 才有意義阿

感覺政大 的創意學程 好像很著重心靈思考 乾脆更名為 心靈啟發輔導學程好了

政大那麼有文藝氣息 應該跟實踐等有很多藝術相關 或者設計相關及理工的系連成姐妹系嘛

這樣交流才有意義阿
說到這邊

我一定要講講當初 創意學程 辦的三天兩夜的營隊 那三天叫做創意入門
一開始 是請校長 來推銷 自己的未來政大大學城計畫

相信企管系的人一定都聽她廢話過了

接下來學程的學生被分成八組

討論未來政大各個組織的發展會是怎樣
像是學務處就被改成 玩務處 這次當初設定好的主題

說什麼學生事務應該由學生自己掌管 要研究怎樣有趣玩 顧名思義...

幹想也知道 可能嗎???!

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討論過程中我很受不了對輔 和指導老師不斷的說 我們要有創意

幹 創意是你嘴巴說一說就有的喔

再來就是談到未來 不免會討論發想的科技的區塊

我真受不了部分社會組的同學(包括第一屆的工作人員)

說什麼要天馬行空也要切合實際

然後當有同學想出一個很酷的未來服務 或科技後 他們就會覺得
恩...這個可行性不高喔,....然後就會開始往小地方鑽

然後自己又提出一個未來服務或科技 並且覺得這個不但具有創意而起可行性高

笨笨不知道這種科技早就有了 只是台灣或者世界 還不流行(我是三類組的 對科技 物理啥自認較清楚 雖然現在不是理工科了 但至少還是不斷的在攝取相關資訊)
哀 無言

或許只是學程的方向不符合我的期望而已吧

天阿 好怪的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nt11223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